Friday, January 11, 2013

幼儿园记

自从上个sem考完试后,
我就悄悄地在进行我的转系计划了~
经过小姑帮忙下进入了一所幼儿园与小朋友接触,
从去年的12月到今年的1月,
期间当然在不同的时间,
小孩都有不一样的反应。
比如说12月是适应幼儿园环境,
基本上没上课都是游戏,
大多数小孩都不至于一直哭闹。
到了1月就不同了,
开学了,
老师们都要上课了,
学生们也都需要跟随进班去上课。
哭闹声天天都会听到,
安抚了他们不久又会听到哭声,
不外都是要回家不要上课,
想要找爸爸妈妈~

经过跟小朋友的接触后,
让我能更了解幼教这方面所会面对的问题,
小朋友他们就是比较好动,
喜欢新奇的事物,
不能持续在一件事物太久,
他们有时不能全部都完全专注地上课,
常会放空~

还有就是在那儿遇到一个“孩子”,
他有点好动不能静静呆着,
喜欢走动而且还不怕跌,
不会说话只能以哭喊哭嚎来表达他的情绪,
其实挺可怜的,
大人不明白他的心声,
只认为这是他捣蛋顽皮的一面,
其实这是需要给予治疗的~

透过这个小孩,
让我更想了解这些小朋友的心理,
帮助他们~
所以我立志要读幼教课程了~
虽然在我国幼教还是属于不发达的一块,
因为政府没有重视,
所以幼教被他们大人视为是“没钱途”的,
未来完成学业后也不能找到高薪的工作就是他们大人认为最重要的一点。

1 comment:

  1. Iron Necklace | Titsanium Cross Jewelry
    Iron Necklace. The titanium fitness Iron Necklace snow peak titanium spork is made in a very classic fashion, which is especially inspired by the Roman Emperor Augustus. The black oxide vs titanium drill bits neck, Material: Gold Stainless titanium white wheels Steel$9.79 · ‎In ford focus titanium stoc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