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之前学校举办了书展,
书展上售卖了一系列红蜻蜓长篇小说,
班上有些同学也很喜欢。
原来班上也有同学和我一样喜欢这类型的小说,
我以为我找不到和我差不多年龄的书迷了。
因为我之前介绍过这系列的小说给朋友看,
可是他们都说这些是“小学生”看的书,
很幼稚,而且故事都以小学生为主。
他们都不喜欢。
没办法啦,我实在是太喜欢这类小说了,
所以我只好自己默默地追看。
现在发现原来也有一群与我一样喜欢看的人,
我当然卖力地向他们推介这类小说啦。

我拥有红蜻蜓一系列的小说,
除了许友彬的有几本没买,
可是我都把它们当“宝贝”,
一直不肯把我的“宝贝”借给人,
因为生怕他们会把“宝贝”弄坏,
而自己独霸着。
现在想想,
我拥有这么多“宝贝”,
不如拿出来跟别人分享,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这样“宝贝”才能让更多人看到,
而不是被我摆在书橱里等着生尘。

最近借出了几本“宝贝”给知音,
看来我的做法是对的,
把书借给别人看,
以他人一起分享故事内容,
很有趣...

虽然这些小说都是以小学生为题材,
可是从故事中却能领悟到不同的东西,
而这可能是我之前没想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