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我们之间零距离》



《我们之间零距离》
作者:沈雨仙
出版社:红蜻蜓出版社









内容简介:
可恩很讨厌假期的到来,因为爸爸决定在假期的时候对她“大改造”一番,要让个性豪迈的她培养优雅的气质。可恩已过世的妈妈是个优雅和有内涵的人,爸爸希望把可恩改造成妈妈那种类型的人。
爸爸已经为可恩安排好一连串的“节目”:学弹钢琴、学画画、阅读古典文学…… 可恩对这些一点儿兴趣也没有,可是却不能违抗爸爸的命令。爸爸举止优雅,相当注重仪态,即使在家也穿得整整齐齐。他极力想改变可恩挠头发、咬指甲和摇脚的 坏习惯。可恩觉得很沮丧,在爸爸眼中,她由头到脚都不及格。
有一天早晨,爸爸竟然披头散发、衣衫不整地出现在可恩面前,还张大口打哈欠、咬指甲、挠头发、用衣服擦鼻涕……天哪,这些都是他平时最痛恨的不雅动作!爸爸到底怎么了?

后记:
故事里说到与爸爸之间的关系,
我想很多人都有同一个想法,
那就是爸爸都是一个很严肃的角色。
我也像主角一样是个完全不了解爸爸的人,
我跟爸爸没有过很亲密的接触,
有人说女儿就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所以女儿都是很粘爸爸的,
可是怎么我却不是呢,
看到有些人跟爸爸关系很好让我很是羡慕。
小时候爸爸曾经跟我和姐姐一起骑脚车啦,打羽球的,
可是长大了就没有了,
有时还会觉得跟爸爸很难沟通,
一跟他讲话就像吵架的,
其实很不想这样,
可是偏偏又这样。
希望能与爸爸好好的相处,
没有为什么就因为他是爸爸。

#时间就像是变色龙,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