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母校工作的日子~

今天终于last day了,
唉~讲到就悲~
last day了那些学生还是不放过我,
还给我大闹~
结果只好打人收场了~
好不开心哦~
原本都不是这样的~

一场大火,
改变了我的工作,
从一位图书馆助理变成一位临教。
因为大火把图书馆烧毁了,
校方就安排我去当临教,
当初告诉我要做临教时,
心里是一千个一万个的不愿意,
因为之前尝过教书的滋味,
知道了自己无法胜任,
不过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去执行了。

这段日子还好有位朋友(雁欢)在身旁陪伴着,
有时还可以跟她发发牢骚,
她也会给我出点意见,
跟我分享她之前一些教书经验,
可是那几招用在我身上就不管用了。
唉,是不是我就一副好欺负的样,
所以学生都不怕我。

其实我是想认真地教的,
只是啊~我不喜欢我在讲时他们又在讲,
酱很不尊重咯,
我有骂过,
可是就还是不行,
所以有时我干脆不理,
就继续教我的,
他们听不听我不管了。
很不负责任哦~
还有有时我会教到一半词穷接不下去,
然后不知怎么办,
就死命乱乱跳过,
啊~太不像话了~
没办法啊~我也只能这样,
不然能怎样,
我都不会教的,
而且我的华语程度也没有很好,
一时很难反应过来~

还有就是管理学生方面,
我最讨厌学生一直投诉的,
偏偏学生就很爱投诉~
烦啊~
不理又不行,
去理我又拿他们没法子~

最让我觉得愧疚的是,
明明有些同学是想上课的,
就因为我管理同学不当,
使到整班很吵,
让他们无法专心听我讲课,
这一点我很对不起~
有时反而需要他们来帮我维持班上的持续,
所以我是不是位很失败的老师~
这就是我为什么一开始就这么的不愿意,
因为知道结果会是这样,
而且自己又受气~

唉,这么一做也就2个月多了,
讲辛苦是没有很辛苦啦,
只是管不好学生时很无奈~

时间也过得很快,
这样一下就8月尾了,
我也在母校工作了8个月,
这段日子有开心也有难过的事发生,
不过都是我美好的经历~

今天特地走去候车亭找这班下午班的图书管理员,
虽然没有人齐啦,
不过至少有个留念~
上午班的没办法跟他们拍,
很遗憾,
那些日子一起在图书馆打拼的日子,
多亏有他们这班小伙子啊~
希望你们会记得丽虹姐姐~
 
 还有2位图书馆老师,
一直都很照顾我,
不管是在图书馆时还是我当临教时~
谢谢你们~
 

还有我四五年级的级任老师~
 
这些日子谢谢老师们的照顾,
也希望母校赶快进行重建,
让学生在更良好的 环境下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