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2010经历の大小事

在2010年,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有开心的,也有伤心的...
经历了这些风风雨雨后,也让我从中领悟到不少东西。
以下是我在这一年里所经历的事:
1.打工记
SPM后,闲着在家没事做,就到附近的补习中心当助教。助教的工作是在功课班教小学生做功课及当代课老师。一开始我是在Kajang Prima分行教的,过后又调回Sg Chua分行教。助教的薪水并不多,1个月RM600,包括伙食。教了3个月后,我就辞职了,因为我要去服兵役了。

虽然助教是份小差,但必须面对的事项与责任却很多,好像学生的功课没做好,家长会投诉等等问题。这次的打工记让我有了不一样的工作经验。现在的我会更珍惜读书的时光,因为我领悟过工作的辛苦。

2.SPM放榜
等待了3个月,SPM成绩终于出炉了。我如预期的考获3个A+的成绩。获得A+的科目是maths,add maths & akaun。

3.国民服务(NS)
原本以为能豁免NS的我,在身体检查过后,发现我并没有健康上的问题,必须去NS。当时的我心情很低落,好像逃避,打算报读新纪元学院而延迟兵役。经过深思后,我并没有报读,反而去了NS。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后来的依依不舍,我在NS经历了不少事,也结交了许多朋友。这是我在今年里经历了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回忆。

4.一场大病
这是发生在NS时候的一场大病,当时也是H1N1时期,kem里有许多人生病,包括我。当时我们全被怀疑是中了H1N1,所以必须被隔离。我当时是发烧39度,又有泻肚子,由于身体虚弱,我还吊了2瓶水。呆在隔离间的日子一点也不好过,那儿很脏,而且又不能到外面去,整天呆在那儿,闷死了。最糟的是病人还要吃那些平时吃的食物,而不是清谈的粥。在隔离间呆了几天,我的体温一直没有好转,一时提升,一时下降。最后我要求回家,医生开了一些药给我,也吩咐我要带口罩,以免把病菌传染给家人。在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下,我的病迅速好起来。

这是我经历过最可怕的大病,以后我要注重饮食习惯,不再让病毒打倒。

5.Form 6学习生涯
原本不打算念form 6的我,在阿姨们的劝导下,选择念form 6了。NS回来后,我就开始了我的form 6学习生涯了。Form 6一共有5科,有Pengajian Am,Muet,Ekonomi,Akaun & Mathematic S.

6.考获驾驶执照
早在去年的4月,我就已经通过了undang的考试了。由于考车必须过了生日日期才能考,所以我等到过了生日才去听考车的讲座。可是当我要开始学车时,我却要工作。由于时间上配合不到,我等到过了年才能学车。当我学到一半时,这时候我又面对NS的问题,我只好再次延后我的考车计划。当我完成NS后,我才再次学车。终于在7月时,我考到了驾驶执照。

虽然我已拿到驾驶执照,可是我的驾驶技术还不是很好,所以到现在还无法自己驾车出去。

7.脊椎物理治疗
12月期间,我去接受脊椎物理治疗。在连续27天的治疗后,我的脊椎侧弯已恢复了正常。虽然在治疗过程中,我必须忍受住疼痛,但当我知道自己已康复了后,我知道自己并没有白白挨痛。很感谢爸爸愿意让我接受治疗。治疗过程也花了他不少血汗钱和宝贵时间。接下来的1月我还是要接受治疗,不过是隔天隔天的治疗了。

今年我也遇到一些较小的事,在书展遇到作家,家里有新车了...
今年里家里也发生了一些喜事,堂姐结婚生子了,七姨八姨搬家了...
今年妈妈也多照顾了一个baby,她是佳佳...
今年那里只有这些事,还有很多无法一一列出呢...

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
希望2011年是我全新的一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